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光的世界

没有光就没有美丽的世界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光妮子(阳光女人),生于冬月(阳历12月4日)。素慕冰清玉洁之人生,唯一心愿是与文字结友,并认为世上最美丽的事情,是写能瞬间拉近人与人距离的文章!

【生活情趣】考证的乐趣  

2015-02-07 15:05:56|  分类: 怀旧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〖清颜模板〗时光引日志背景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

平时爱看刑侦片常被老公嘲笑,今天算派上了用场。朋友收藏30年的一幅字想求人鉴定是谁的墨宝。书家的印章认不得,上面的草书落款也认不得。俺自知奋勇咨询微信书画圈老师,再细考朋友在哪里得字。原是她妈在福建为官时所得。

 

考证的乐趣 - 光妮子 - 光的世界

 
书“桐城花放”四草字,印是金文“锴”。查福建有桐城八景,有一书家叫林锴。搜来他其他作品,印鉴相似,1924年生人,年代也对上了!考证的乐趣 - 光妮子 - 光的世界 
 

考证的乐趣 - 光妮子 - 光的世界

 

  网上搜到的林锴先生作品。印鉴风格简直是异卵双胞胎吗!考证的乐趣 - 光妮子 - 光的世界

 

 


 〖清颜原创〗碧空长,江湖远,梦千寻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 

 

南京汤山寻旧 - 光妮子 - 光的世界
这是在南京汤山拍摄的母亲50年代工作过的八三医院旧址

 

南京汤山寻旧 - 光妮子 - 光的世界
原来的护士宿舍。49年建成,竟然“健在”!

 

南京汤山寻旧 - 光妮子 - 光的世界
八三医院原是传染病医院,建在山上,从山上下来有一条长廊,曾听母亲讲过,竟然也“健在”。

 

南京汤山寻旧 - 光妮子 - 光的世界
父亲经组织介绍认识了母亲,每周骑自行车30多里路来这里与母亲约会。在这个长廊上留下年轻的父母亲多少浪漫的脚印呀。

   

 

 

南京汤山寻旧 - 光妮子 - 光的世界

  快瞧瞧,一群小护士的背后不就是那条长廊吗! (1951或52年拍摄 2011年翻拍)

哎,照片中的阿姨们还健在吗?!另案,有哪位博友家中也存有此旧照片的赶紧滴和偶联系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考证的乐趣 - 光妮子 - 光的世界  考证的乐趣 - 光妮子 - 光的世界       

我妈是不是站在长廊的台阶上?

 

 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5)| 评论(2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