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光的世界

没有光就没有美丽的世界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光妮子(阳光女人),生于冬月(阳历12月4日)。素慕冰清玉洁之人生,唯一心愿是与文字结友,并认为世上最美丽的事情,是写能瞬间拉近人与人距离的文章!

【原创】散步浮念  

2012-06-11 21:29:46|  分类: 女人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

 

【原创】散步浮念 - 光妮子 - 光的世界

 

 散步浮念

 

晚餐后的散步,无需语言约定,拾掇完毕,起身向外走,那人便如影随形地跟了出来。

更喜欢离群独索式的游移,可老公不让,他知道他的妮,是个以清静为由,飘飘乎有出窍之嫌的迷糊女人。

 

老公气宇轩昂,仪态潇洒的模样,不讲究什么细笃慢踱的韵致,把他的庸务杂陈,一骨脑地,抛撒于妮的缄默无语中。

含颦聆听身边人的低絮,间或被他伸出大掌扯痛了胳膊,目光所到之处才知,又一次避过了身后悄无声息的马路杀手。

 

【原创】散步浮念 - 光妮子 - 光的世界

 一路与相识的邻人颔首微笑,他们更多的是,曾在阳光最饱满的季节中,绽放过的,耄耋老人。他们如今依旧,或舞或行,在老公热情的问候中,诠释着生命末梢处的斑斓,或许是斑驳。

老公热衷于用相机,将眼前时间凝固于永恒的瞬间,然而,他的收纳,却将流年奔驰后的尘埃,一遍遍迷糊了妮的双瞳。

 

小区周匝无山无水,一条喧嚣的大衢通天而去,车流蹍过灵魄的空白,之后,路边的夏花,才将她的绚烂,舒缓地,漫散在妮的视野里。

仿佛大地凝然不动,一些跳跃、闪耀的花仙子,在坛圃中痴痴发笑;蹒跚的雏鸟儿,引导飘泊的思绪,宛如可晴可雨的闲云,驰向妮缥缈无定的内心。

 

【原创】散步浮念 - 光妮子 - 光的世界

 有个与阿瞒差不多大的孩子,用绳子拴住一只鹊儿的腿,踉踉跄跄地疾跑,他的奶奶跟在后面笑着;那鹊儿被拖曵在地,扑腾着凌乱的羽翅,气息奄奄。

张开双臂拦住那孩子,柔声和婉地对他说:“乖宝,鹊儿流血了,它痛,会死的,放了它哟~~~”孩子愣愣地看着妮,不懂死与痛是什么东西,和他的玩具有什么关联。

他奶奶忙吆喝:“别管他,让他玩,开心就得!”说的从容又悠闲。愕然看着这个年龄与妮相妨的女人,周身的每个细胞,都为她的冷漠和残忍而颤抖。

也许是妮的目光羞辱了她,她狠狠地白了一眼,越发地折磨那只鹊儿, 让妮明白它的必然结局,是,无法改变的。一个闲愁万种的女人,一个不谙世态炎凉的女人,也许在她看来,才真正是个怪物吧。

 

栀子花飘香,从洁白过渡到萎黄,迅捷的让人心酸。忍不住,手指间夹上一朵……似有声音俯耳:莫折,将美丽戛然中止,唯有上帝做得!

忽然,有些眩晕,有些悲戚。

暗叹:倘若妮是那一朵,被顽皮的天使相中,不经意地折断,那孩子,飞翔于天阶之上,信手一扔,即便是被丢弃,也应该是形销于无尘之境吧……

唉,梦想如斯,此生之幸矣!

【原创】散步浮念 - 光妮子 - 光的世界 

黯然神伤的泪珠,浸透着妮的情感,隐约地,盈润微垂的双睫~

抬眼望向老公,在他的注视中,惊觉那些难言的落寞,有些自私,有些过分~

不禁莞尔一笑,说:“我们快回家吧。”

 ……

 

 

 

 

附:散步随拍 

【原创】散步浮念 - 光妮子 - 光的世界【原创】散步浮念 - 光妮子 - 光的世界

 
【原创】散步浮念 - 光妮子 - 光的世界【原创】散步浮念 - 光妮子 - 光的世界

 

  

〖清颜原创〗碧空长,江湖远,梦千寻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

 

 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19)| 评论(18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