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光的世界

没有光就没有美丽的世界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光妮子(阳光女人),生于冬月(阳历12月4日)。素慕冰清玉洁之人生,唯一心愿是与文字结友,并认为世上最美丽的事情,是写能瞬间拉近人与人距离的文章!

[原创]《病房琐记》一  

2011-01-08 05:46:41|  分类: 写真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
 

〖清颜模板〗繁花日志背景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


   

这是一间没有卫生间的加铺病房。

手术后的女人,几乎每个人都尝过一手拎着吊瓶,一手扶着墙壁,愁眉苦脸地从走廊这一头挪到走廊那一头的痛楚滋味。

艰难的步履伴随幽怨的心思,渐渐地从30、40、50各个年龄段上蔓延开来……

在寂寞的长夜里,思量着老公们那日渐稀疏的身影,一个唉声二个叹气,然后就是七嘴八舌,最终无一不纠结在“什么样的男人才是好男人”这个话题上。

 

俗话说“三个女人一台戏”,更何况是五个生病的女人一间屋。这其中排除掉从不搅局的妮子,其他四个女人从陌生相遇发展到情同姐妹,从饮恨吞声发展到愤怒声讨,只用了短短的十天时间。

 

她们特别羡慕蜷卧在墙角安静听戏的妮子。

每日晨昏,妮老公必来报到两次,虽然两手空空,却是满面春风,耸立在病房中央,光辉灿烂得紧。众女人们,共同沐浴在他打饭洗碗的恩泽里,啧啧然,谱写出一首四声部的《赞美曲》来。

妮子暗自好笑,心里明镜似得清楚,离开了贤妻,老公过着衣食无着的日子,如此殷勤奔波,多一半是应了妮子的邀令,前来承包胃纳不佳的病妻几乎是为他订置的黑鱼汤,鸽子汤,甲鱼汤。

当然,蹭饭吃也比不见踪影要强些!

 

32岁的秀秀家里是开小餐馆的,手术后第二天老公就发来短信:“老婆,什么时候出院呀?”气的秀秀咬牙切齿。

众女人劝慰:他一个人在餐馆里忙活,想你能早日康复也不奇怪嘛。何况每天放学你女儿都代替他来看望你,最主要的是还有半碗一碗的靓汤送来,比我们这些没命享受老公煲汤的女人强多了,知足吧你哟!

正赶上妮子想喝赤豆汤,妮老公把家里剩下的小一斤赤豆全煮了,送来干巴巴地一大坨,让妮子无法下咽,只好兑上开水搅和着喝。

秀秀看罢立刻转怒为喜,得意洋洋地打手机下令:“老公,明天煲一整只参圆归杞母鸡让女儿送来,我们这里没福的姐姐们想尝尝咱家的招牌菜哇。”

次日晚上,她11岁的女儿怡怡花蝴蝶般地飞进病房,拎着一只硕大的不锈钢大保温筒,直嚷手都累酸了。

众女人挪了过去,伸脖一瞅,被秀秀高八度的尖叫吓了一跳:“怎么是猪脚爪汤哇?参圆归杞母鸡汤呢?”

怡怡委曲地说:“有一桌客人眼睛尖,非要点炉子上刚煲好的参圆归杞母鸡汤,爸爸没办法就给先他们了,说生意要紧不能得罪客人。妈妈,你不是喜欢吃猪脚爪吗?你吃不了我帮你吃好啦。”

秀秀大恼:“刚嫁给他时我才95斤,他天天哄着我喊漂亮宝贝。现在我都159斤了,他天天嫌弃我胖,竟然还敢用猪脚爪打发我。关键时刻见人心呀,姐姐们呀,就凭他找借口一次都不来医院看我,我也得回去和他离一百次婚呀!”

 

 

〖清颜原创〗碧空长,江湖远,梦千寻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

 

 

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02)| 评论(26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